题名: 一种基于双方环单元的单层双频微带反射阵列天线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双方环单元的单层双频微带反射阵列天线,包括:馈源和微带反射阵列,所述的微带反射阵列包括若干个均匀排列的单层双方环单元,所述的双方环单元包括两个同心设置的方环,且两个方环分别工作于不同的频率上。本发明的微带反射阵列天线通过合理的设置单层双方环单元的栅格周期及单元的其他尺寸参数,充分考虑不同频率之间的互耦影响,使得该天线能够工作在距离较远的两个频率处,从而使得反射阵天线的口径得到了复用;且具有良好的辐射性能,设计的天线结构简单,成本低,易于工程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