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大气顶层微波传输模型函数的建立方法及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提出一种大气顶层微波传输模型函数的建立方法及装置,其中方法包括:包括:建立在无降水情况下的基于L波段、C波段和K波段的大气透过率的修正函数模型、大气上行辐射亮温的修正函数模型和大气下行辐射亮温的修正函数模型;建立基于L波段的粗糙海面散射的宇宙辐射亮温的修正函数模型;建立基于L波段的大气顶层辐射计入瞳处垂直极化辐射亮温的电离层法拉第旋转修正函数模型和水平极化辐射亮温的电离层法拉第旋转修正函数模型;在同一个波段内,基于上述修正函数模型,建立大气顶层微波传输函数模型,通过参数抵消消除大气影响、宇宙辐射影响和法拉第旋转效应影响的影响参数,进而达到消除大气衰减、宇宙辐射和拉第旋转效应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