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表盐度反演方法和装置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海表盐度反演方法和装置,所述方法包括模拟大气层顶亮温,得到预设的多角度辐射模型中L波段、C波段和K波段下大气层之上的电离层顶的多入射角亮温模拟值和L波段后向散射系数模拟值;通过预设的L波段、C波段和K波段微波辐射计以及L波段散射计,分别获取大气层之上的电离层顶的L波段、C波段和K波段下的多入射角亮温测量值和L波段后向散射系数测量值;根据模拟出的多入射角亮温模拟值和L波段后向散射系数模拟值和获取的多入射角亮温测量值和L波段后向散射系数测量值,进行海表盐度反演计算。通过本发明,可以提高反演计算结果的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