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基于贝塞尔函数的稀布同心圆环阵的设计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贝塞尔函数的稀布同心圆环阵的设计方法,所述方法包括:以稀布同心圆环阵的圆环半径为优化参数,随机产生若干个杂草个体,构成初始种群;对于每个杂草个体,根据圆环半径确定圆环上的最小阵元数,从而确定稀布圆环阵的峰值副瓣电平,作为该杂草个体的适应度值;由此对每个杂草个体产生种子;将由优化变量圆环半径所组成的子代个体与其父代个体放在一起组成新的种群,对该种群中的所有个体按照适应度值从小到大进行排序,仅保留前指定数量的个体作为下一轮进化的初始种群,淘汰掉其余个体;反复进行该过程,直到满足迭代终止条件,输出最后一个种群中的最优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