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消除目标微动对雷达成像干扰的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消除目标微动对雷达成像干扰的方法,所述方法包括:步骤1)雷达发射M个相同的N维离散化线性调频信号;将发射出的信号与接收到的回波信号经过匹配滤波后,得到一个M行N列的二维距离‑慢时间域的回波数据;步骤2)分别对每一列距离‑慢时间域的回波数据进行复变分模态分解,得到q个模函数,计算所分解出的每一个模函数的能量,并求得每一个模函数的能量占所有模函数能量总和的比值;将比值高于阈值的模函数进行相加合成,得到一个新的M行N的二维距离‑慢时间域的回波数据;步骤3)将步骤2)获得的M行N列的二维距离‑慢时间域的回波数据进行加窗处理,然后沿着方位向进行傅立叶变换得到逆合成孔径雷达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