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方向图可重构的稀布直线阵综合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方向图可重构的稀布直线阵综合方法,包括:构造一个虚拟的过采样均匀间隔直线阵;确定虚拟的过采样均匀间隔直线阵的阵元位置矢量d;根据虚拟的过采样均匀间隔直线阵的阵元位置矢量d,确定该虚拟的过采样均匀间隔直线阵可重构的第q个方向图对应的激励列矢量w(q),以及由这Q组激励列矢量组成的激励矩阵W;确定虚拟的过采样均匀间隔直线阵的导向矢量a(θ);根据联合稀疏恢复理论,以最小化激励矩阵W的混合l2/l1范数为优化目标,以Q个方向图设计要求为约束条件,建立综合Q组方向图的凸优化模型;利用凸优化算法求解凸优化模型,计算出激励矩阵W,确定阵元数目、阵元位置以及可重构的Q个方向图对应的Q组阵元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