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复合左右手漏波天线及其综合方法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复合左右手漏波天线;所述天线由N个复合左右手波导单元沿直线级联而成,每个复合左右手波导单元的上表面沿纵向设置长缝隙,所述长缝隙与复合左右手波导单元的宽边中心线的缝隙偏置为xd。本发明的CRLH漏波天线与现有的平面型CRLH漏波天线相比,具有低损耗、高辐射效率、高功率容量等优点;本发明的CRLH漏波天线与现有的波导型CRLH漏波天线相比,能够灵活地对天线方向图进行综合,优化方向图副瓣电平,提高方向图性能。此外,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复合左右手漏波天线综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