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应用于地磁导航中的地磁场模型误差补偿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应用于地磁导航中的地磁场模型误差补偿方法,该方法是通过分析地磁导航滤波算法进入收敛期后的地磁场测量数据与地磁模型输出数据之间的误差,找到该误差随地理纬度的变化规律;利用傅里叶变换对误差数据进行频率辨识,然后基于主要频率进行数据拟合,获得地磁模型误差的数学模型;以此数学模型为基础,结合地磁误差数据与地理纬度之间的变化规律,在滤波过程中对地磁场模型误差进行实时预测与补偿,最终实现提高地磁导航精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