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模块化子阵的干涉式微波辐射计天线阵列的设计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模块化子阵的干涉式微波辐射计天线阵列的设计方法,该设计方法将干涉式微波辐射计的天线阵列划分为若干个稀疏子阵,所有子阵具有相同的物理尺寸,在多频嵌套天线阵列设计中,相同频段的子阵采用相同的天线单元排布设计,不同频段的子阵嵌套排布,形成总的多频天线阵列。本发明的上述设计方法,将传统的以天线单元为单位的天线阵列优化设计简化为以模块化子阵为单位的天线阵列优化设计,极大的简化了阵列设计难度,尤其是简化了多频嵌套天线阵列的优化设计难度。降低了天线阵列的加工制造难度,提高了产品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