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脊隙波导技术的无隙扫描漏波天线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脊隙波导技术的无隙扫描漏波天线,其包括:馈源和脊隙波导传输线结构;所述脊隙波导传输线结构为上、中、下三层结构,且进一步包括:上层脊隙波导上平板(1),介质基片(4),下层脊隙波导下平板(2),若干方形探针(3)和脊线(5);该上层脊隙波导上平板(1)位于该下层脊隙波导下平板(2)之上,该介质基片(4)位于二者之间;在该下层脊隙波导下平板(2)的中间位置设有一条脊线(5),该馈源分别位于其两端,在该脊线(5)的两侧等间距分布若干该方形探针(3),电磁波通过上层脊隙波导上平板(1)的横向矩形非辐射槽(6)和纵向矩形辐射槽(7)进行辐射,并沿着该脊线(5)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