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阻带设计技术的槽隙波导漏波天线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阻带设计技术的槽隙波导漏波天线,其包括:馈源和槽隙波导传输线结构;所述槽隙波导传输线结构为上下层结构,且进一步包括:上层金属板(1),下层金属板(2)和若干方形探针(3);该上层金属板(1)位于该下层金属板(2)之上,在该下层金属板(2)的中间位置设有一槽隙(4),在该槽隙(4)的两侧等间距分布若干该方形探针(3),且其中一侧的该方形探针(3)的数量大于另一侧的该方形探针(3)的数量,该馈源分别位于该槽隙(4)的两端,电磁波通过该方形探针(3)的上表面与该上层金属板(1)的下表面之间的缝隙进行辐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