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波导缝隙阵列天线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波导缝隙阵列天线,所述波导缝隙阵列天线的辐射阵面分为若干辐射子阵,每个所述辐射子阵包括:若干辐射波导(1),耦合子阵(2)和馈电波导(3);所述耦合子阵(2)位于所述若干辐射波导(1)之上,所述馈电波导(3)位于所述耦合子阵(2)之上。既实现传统耦合子阵的功能,又同时确保所述波导缝隙阵列天线尺寸的紧凑性,利于机载、星载等需要紧凑和共形天线的应用场景,具有重要的使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