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变容二极管的指型缝隙单元及可重构反射阵列天线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加载变容二极管的指型缝隙单元及可重构反射阵列天线,所述的指型缝隙单元,包括从上到下依次叠放的金属贴片层、介质层和金属接地层,所述的金属贴片层上开设有横向缝隙、同一种长度且对称分布于第二纵向缝隙两侧的第一纵向缝隙和第三纵向缝隙、另一种长度的第二纵向缝隙;所述第一纵向缝隙、第二纵向缝隙和第三纵向缝隙之间相互平行;所述第一横向缝隙垂直穿过第一纵向缝隙、第二纵向缝隙和第三纵向缝隙的中心;所述横向缝隙的两端分别加载一个变容二极管;三个纵向缝隙的长度设置需满足:第一纵向缝隙和第三纵向缝隙的谐振频率是第二纵向缝隙谐振频率的1.2‑1.5倍。由该指型缝隙单元设计而成的可重构反射阵列天线的口径效率可达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