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真空温控光路净化装置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真空温控光路净化装置,其包括:第一光路隔温环(1),温控环(2),真空净化环(3)和第二光路隔温环(4);所述第一光路隔温环(1)的一端与所述温控环(2)的一端无缝对接,所述温控环(2)的另一端与所述真空净化环(3)的一端无缝对接,所述真空净化环(3)的另一端与所述第二光路隔温环(4)的一端无缝对接,所述第二光路隔温环(4)的另一端与后续光学元件对接;本发明利用真空环境,可以有效阻止空气热传导,保护分子池不受外界环境影响,保护后续光学器件,尤其是光电探测器接收端面不受污染,有效延长两者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