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非线性调频信号去斜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非线性调频信号去斜处理方法,该去斜处理方法通过在非线性调频信号与线性调频信号混频去斜处理、低速率A/D采样后,进行频谱扩展和线性频率调制以恢复原回波信号,将恢复的回波信号与原发射参考信号进行匹配滤波便能够得到目标一维距离像,从而实现了非线性调频信号的去斜处理,使得本发明提供的方法能够降低宽带非线性调频信号对接收机A/D采样、传输设备的要求,对于宽带雷达系统而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