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低副瓣槽隙波导驻波天线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槽隙波导低副瓣驻波天线,所述天线包括:馈电端口(1)、上平板(2)、短路墙(3)和下平板(4),其中,所述馈电端口(1)设置在下平板(4)的前端处;在所述上平板(2)上设有辐射槽阵(5);在所述下平板(4)上设有周期性排布的金属柱(6),所述金属柱(6)上表面形成高阻抗表面,所述短路墙(3)在天线的末端处连接上平板(2)和下平板(4)。本发明的天线具有良好的辐射性能,成本低,易于工程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