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被动微波干涉成像的运动点目标的检测方法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被动微波干涉成像的运动点目标的检测方法,该方法对图像数据的处理过程包括:根据被动微波干涉原理进行稀疏采样图像数据条件下的图像反演;对反演得到的多帧图像进行数据平均,视为背景估计;在各帧图像中消弱背景,得到处理后的图像;依据采样特征,采用洁化方法对各帧处理后图像进行洁化操作,得到各帧洁图;在各帧洁图中进行目标定位,进而识别出运动点目标的运动轨迹。本发明的运动点目标检测方法充分利用多帧图像信息,消弱了背景对动目标检测的影响,在分离了背景后的处理图像基础上采用Clean方法进行洁化处理,能够准确地识别并提取出运动点目标的运动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