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星载柔性超轻型折叠式碳纤维伸杆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星载柔性超轻型折叠式碳纤维伸杆,所述碳纤维伸杆包括:柔性伸杆(1),所述柔性伸杆(1)沿杆件轴向设置若干个长圆通孔(3),作为柔性弯曲关节(15)。本发明采用一体化碳纤维材料构型设计,碳纤维伸杆具备超轻质量的特点,适用于大型卫星、小型卫星等不同规模的卫星安装使用,其单位长度重量小于200g;而且由于本发明的碳纤维伸杆采用自动存储、释放弹性势能的柔性弯曲关节设计,其具备无外需能源自展开,并自动展开定型的功能,节省了星上资源的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