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雷达系统DBF功能检测的相位线性分析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雷达系统DBF功能检测的相位线性分析方法及系统,该方法及系统通过对射频接收机的各路基带数字信号分割成若干数据段;将分割后的数据段转换为对应的复信号,估算出各数据段内复信号的相位序列;通过与参考通道的各数据段内相位序列进行比较,得出每一通道的各数据段内相对相位序列,并计算各数据段的相对相位序列的平均值;将每一通道中各数据段的相对相位平均值组成的序列进行线性度估算,求得各序列的曲线斜率,并通过对各通道的曲线斜率进行比较获得DBF功能检测结果。上述相位线性分析方法及系统通过对各通道相对相位线性度的分析,消除了各通道固有相位的影响,提高了DBF功能检测的精度,简化了雷达系统的电路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