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宽带赋形波导缝隙阵列天线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宽带赋形波导缝隙阵列天线,所述宽带赋形波导缝隙阵列天线的辐射阵面分为若干辐射子阵,所述辐射子阵包括:若干辐射波导(1)及其对应的波导移相器(2),耦合子阵(3)和馈电波导(4);所述若干波导移相器(2)位于所述若干辐射波导(1)之上,所述耦合子阵(3)位于所述若干波导移相器(2)之上,且与所述若干波导移相器(2)呈十字型;所述馈电波导(4)位于所述耦合子阵(3)之上,且与所述耦合子阵(3)呈十字型。本发明具有赋形方向图的功能,同时和一般不分区的赋形缝隙阵相比,具有更大的带宽;本发明整体结构紧凑,成本较低,易于工程实现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