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线性调频混沌噪声波形及其去斜处理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线性调频混沌噪声波形及其处理方法,线性调频混沌噪声波形通过利用混沌映射产生混沌序列,然后将产生的混沌序列进行线性插值处理产生每个Chip子脉冲调频序列,将插值后的子脉冲调频序列进行合成作为混沌噪声信号调频序列,所述的线性插值处理为两个混沌序列值之间进行线性插值;将混沌噪声信号调频序列进行雷达波形调频,得到混沌噪声波形;将混沌噪声波形进行线性频率调制,以最终得到该线性调频混沌噪声波形。本发明所设计波形的噪声雷达信号幅度恒定带限性能良好,从而提高了噪声雷达的发射机发射效率。同时,该波形可进行去斜处理,大大降低了接收机对A/D采样率的要求,降低了采集存储的数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