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卫星引领颠覆性空间技术创新

Keyword: 空间引力波探测 科学卫星 空间技术创新

Abstract: 近年来,颠覆性技术成为世界各国商业界、科技界和政府科技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的热点.该概念最早来自于1997年哈佛大学教授克莱顿·克里斯坦森(Clayton Christensen)的著作《创新者的窘境》.在书中他将技术分为两类,一类是渐进性技术(Sustaining Technologies,或译为持续性技术),另一类是颠覆性技术(Disruptive Technologies,或译为破坏性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