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磁阻磁强计性能测试的环境和方法

Abstract: 根据磁阻磁强计的原理,磁阻磁强计的主要性能指标一般包括灵敏度、线性度、噪声、长期稳定性、频率响应等。磁阻磁强计的这些性能直接影响磁场探测的准确性和科学性。这些性能指标的测试需要适当的测试环境,包括标准磁场、稳定磁场和交流磁场。本文对高精度磁阻磁强计的性能指标进行归纳总结,并提出针对这些性能指标的测试方法和所需的测试环境。文章中介绍了如何建立这些测试环境,以及在这些环境中进行测试的基本步骤。最后以可用于航空磁场探测磁阻磁强计为例,以文中提出的测试环境和方法对这台仪器的部分性能指标进行了测试。通过对实验结果数据的分析,验证仪器符合设计要求。

Keyword: 高精度 磁阻磁强计 性能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