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VDS的高精度磁强计系统间通讯研究

Abstract: 本文介绍了一种不同供电电压系统间的串行差分通讯方案研究。为满足现代卫星长寿命设计前提下对空间矢量磁场长期准确测量的要求,设计研制了具备在轨标定装置的高精度矢量磁强计,该磁强计包括一套标量磁场测量系统(+3.3v供电,FPGA控制)及一套矢量磁场测量系统(+5v供电,单片机控制)。磁强计系统间数据传输基于同步串口通讯协议,为实现不同供电电压系统间安全高效的数据通讯控制,本文设计采用了以单片机为控制核心,辅助相关硬件电路及软件程序的系统间通讯控制方案,通讯接口部分基于LVDS(低电压差分信号)差分通讯设计,可有效解决不同电压数据信号之间的高速通讯问题。

Keyword: Lvds 串行差分通讯 单片机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