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等离子体发生器试验研究

Abstract: 为实现在空间指定区域释放金属离子云,需要利用高温加热,使金属汽化,以实现制定区域散播的目的。空间等离子体发生器的功能即是完成在指定空间位置实现金属蒸汽的释放。在空间环境中使释放物加热汽化需要特殊的热源,由于受空间环境的限制,本装置采用化学反应提供热量。发生器用压力罐作为反应容器,利用混合药柱的自蔓燃反应生成的热量作为试验中金属的汽化释放热源。在空间环境中,发生器需要适应高温、低温以及低压等环境条件,需要通过相应的地面试验来验证发生器的适应性。

Keyword: 空间等离子体 发生器 自蔓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