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频等离子体波动分析器原理及设计

Abstract: 宽频等离子体波动分析器用于在宽频带内探测等离子体波动产生的电磁信号,实现在较宽的频域上对电磁场的波动进行高时间分辨率的采样,进行磁场和电场波动相关性分析,为电分量扰动探测信号(电场仪)和磁扰动信号(磁场波动探测器)提供在轨的相关谱分析,从而在空间探测中是对电场仪和磁场波动探测器的观测做了很好的补充。波分析器根据功能分为三个组成:电场模拟信号处理电路、波探测器模拟信号处理电路、数据采集和频谱分析电路。文章简要介绍了波分析的工作原理和各模块的设计实现。

Keyword: 波分析器 相关谱分析 模拟信号处理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