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卫星有效载荷零部件剩磁分析方法

Abstract: 磁强计是探测空间磁场、卫星姿态测量等的重要部件,而卫星的剩磁对于某些传感器,特别是磁强计的影响巨大,它将直接导致磁强计的测量结果出现偏差,因此剩磁对卫星造成的影响是不可低估的。针对于这一情况,本文以测量磁通门磁强计零部件剩磁为例,通过实验,计算出磁强计零部件的磁矩,之后在零部件的选用以及电路布局,安装时考虑这些因素,减少仪器的整体剩磁,从而减小对传感器的干扰,使测量结果更加准确,保证卫星正常工作,同时为更好的完成探测任务提供重要依据。

Keyword: 剩磁 磁矩 磁强计 空间探测 卫星 载荷